糖不炒栗子

狗屁不通生成器

[李马克]网课是个好东西

·听网课听到麻木产物

·希望大家都能认真上网课♡




-

说实话能睡懒觉谁想上网课呢?


所以网课刚开始那一个星期你就明目张胆地翘课了。


虽然说班主任三天两头给你发微信打电话还真挺烦人的,但你想着德育分也扣得差不多了,不如意思意思截图打个卡挂着网课静音睡觉也行啊,于是你就这么做了。


挂着网课睡觉的第三天,早上第一节就是你最讨厌的英语课,教英语的老太太本来说话语速就慢,在学校里上课你就没少睡觉,今天正好你通宵精神得睡不着,放着听听当催眠也不错。


说实话有点真的你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


你刚闭上眼睛,手机里就传来陌生的超有磁性的男声,只是简单说了一句“open your books”你就彻底醒了。一睁开眼看到手机屏幕上一张超帅的脸,还以为进错直播频道了。


草(一种植物),这心动的感觉是怎么一回事?




-

你赶紧切后台播放,在微信群里刷了好久才刷到班主任发的那条关于英语老师退休换了个新的留学生老师李马克来任教的消息。


???怎么从来没人跟你说,知道错过了帅哥一星期直播有多亏吗!!!!!


你打开被你拒绝接受群消息的小班群,刚想臭骂一顿这堆白眼狼,平时辣条都白买了,才知道他们把李马克的网课全都录屏录音存在群文件里,说这是帅哥哄睡ASMR,以后要当传家宝的。


你又偷偷翻了他们之前的聊天记录,了解到李马克是加拿大人,21岁,还在读大学,暂时来中国当外教累积工作经验,大概一年后他就得回学校去继续完成学业了。


你心想不妙,他留在这的一年时间你已经浪费了七天!赶紧切回直播平台疯狂送花,只见班里其他女同学早就在送礼榜上占了位置,你也不甘落后,火箭飞机跑车什么的砸锅卖铁也要送出去,必须让帅哥注意到你。


果不其然,李马克那边一直发出收到礼物的提示声,甚至都把他讲课的声音盖过去了,眼看就快下课了,这节课内容还没讲完,李马克手忙脚乱地说“安静,安静,听我说,我有话说!”


“请大家不要再送礼物了,我只是个老师又不是网络主播,特别是那位网名叫[今年内泡到李马克]的同学,别再送咯。”


今年内泡到李马克?这不是你刚改的id吗?呵,男人,果然要用这种直截了当的网名才能让你注意到我。连麦邀请已经发送到你手机上,你赶紧打开录音再接通,只听对面说

“Hi,emm…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 Czeni,you're so handsome!”

“Oh,thank you,but…请你别再送礼物了,如果可以的话可以把你的网名修改一下吗?这样我会很有负担的。”李马克声音里带着纠结,语气像在跟你商量,又听得出他确实不太开心。


你只好先答应,然后改成了[半年内泡到李马克]。




-

你又没想到的是,李马克他居然还会自己写歌。


有天他在讲一篇关于音乐类型的课文,提到他自己也对音乐很感兴趣,还有点害羞地说自己也写过歌,但是还有很多地方不满意所以从来没在公共平台上发过。


但你以请教问题的名义加他微信之后偷偷去翻了他全民K歌的账号,发现他主页真的几乎都是转发别人的,终于找到一首他自己发的《drop that》,是你没听说过的歌,点进去才发现简介里写着自填词,是一首rap,你又心里给他默默在满分的基础上又加了额外分。


你借此在微信上找他聊天,他秒回说“糟了!发的时候忘记设置成私密了!”


你似乎都能看到他在屏幕前慌慌张张的样子,也没调侃他什么,只是说歌很不错,填的词很积极,很像他李马克,很真实。


这次李马克隔了三天没回复你,上网课的时候也不再提问你或是读你的评论。你以为是偷偷看他全民K歌主页的事情让他感觉自己的领土被入侵了,他在有意避开你以自保。


于是你也很识相地不再送他花和礼物,甚至英语课也是有一节没一节地上,你知道他可能也还在生气不想看到你的名字。


最后你直接放弃了等他消气,外国帅哥本来就很难泡到,但这个世界上又不是只有李马克这一个帅哥。再说你换个角度想要是有人看见听见你失误没藏起来的小秘密你也会觉得生气吧。




-

又懒懒散散地逃了一星期课,某天晚上你还在熬夜看文的时候突然收到了李马克发来的消息。


“Czeni,你明天早上会来听我的课吗?”


你秒回拒绝了他,心想这人怎么这样,明明是他先冷落你的,现在又一副主动的样子是什么意思?


没过多久他发来了一句一分钟的语音,你本来赌气想着不听不看不回复了,还是鬼使神差地点开。


李马克说这是他这几天自己写的歌的其中一小段,一直想发给你听听你的想法,但是看你这么久没去上课,微信也没再找他,不好意思主动打扰你。


“我接触音乐其实好长一段时间了,本来大学也想选音乐相关的专业,但父母总是否定我的想法,说我写的东西都不能听,朋友之间也是经常议论我的音乐,但我从来没从他们嘴里听过一句好话。”


“所以我不敢再让别人听我的音乐我的创作我的想法,但我没想到你听完我的歌会说出那样肯定我的话。”


“说实话你是第一个让我感受到真心在夸奖我的人,真的很感谢你,让我好像更坚定要往这方面走的想法了。”


李马克一发就是一大段话,你眼睛都忙不过来了,但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他的真挚,他就是一个这样认真的人,不管做什么都是。




-

上了一个多月的网课,终于能回学校感受一下人群的吵闹了,说实话你还是有点激动的,虽然你一直都说你不喜欢上学。


你以为回校注册这天应该会像以前一样除了班主任见不到别的科任老师,没想到却是李马克代替了班主任站在讲台上管理纪律,好巧不巧你还偏偏就迟到了。


本来怀着侥幸心理想着李马克反正也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不就网课送过礼物微信聊过天,假装不认识他就完事了呗?


“Czeni,迟到咯。”李马克站在讲台上睁着圆圆的大眼睛盯着你看,你被盯得一时走不动路。

“对不起老师,我现在就出去罚站。”

“不用了,赶紧回位置坐下吧,等下放学了你留下来。”


怎么会,有种网恋奔现的感觉?




-

放学大家都走了之后,你认命地留在教室里等李马克,他回来时背了一把吉他,说要给你唱他刚写好的歌。


是全英的,你英语不好很多都没听懂,但是如果你说看不懂他眼里的深情就很假。


一首歌唱完,李马克还在盯着你看,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也盯着他看,看他头上被风微微吹起的呆毛,看他上挑的海鸥眉,看他圆圆的眼睛,看他高挺的鼻梁,看他紧抿的嘴唇,看他的喉结…


你咽了口口水,感觉气氛有点尴尬,纠结着要不要先开口的时候,李马克终于打破了沉默。


“你呢,你的想法是什么?”

“啊…?我觉得很好听啊,挺适合你的,哈哈。”

“不是,我在问你的回答是什么?”

“什么回答?”

“你没听懂我的歌词?…好吧,我早该想到你的英语水平的,我翻译一下,我喜欢你,可以考虑做我女朋友吗?”


你被突如其来的直线球吓了一跳,歪歪头问为什么。


“不是你说要半年之内泡到我吗?我不想等了,半年太久了,现在就跟我在一起吧。如果…你不介意以后会异地的话?”



END.





※虽然现实可能没有李马克给大家上网课,但大家不要学女主挂机睡觉,一定要认真听课啊!!


@theicemoon 请姐妹查收李马♡

评论(67)

热度(1478)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